埃及人邀請全世界參觀自由新埃及

【新唐人2011年2月15日訊】埃及軍隊從解放廣場趕走了最後一個反對穆巴拉克的抗議者後,開羅的街道在星期二顯得特別平靜,在緬懷革命烈士的同時,埃及民眾邀請全世界來看這個自由新埃及。

為期18天,數十萬人上街頭,推翻前總統穆巴拉克的革命已經結束,埃及人的生活逐漸恢復正常。不過坦克和部隊在市區部署防備。

趁著國定假日,民眾為抗議中喪生的死者搭起紀念碑前,鋪設鮮花,拍照紀念。

民眾沉浸在推翻穆巴拉克的喜悅中。民眾阿巴斯(MAHMOUD ABBAS):“自由已經回歸我們,我們的國家前途更為光明。一切的一切都已經結束。”

摩託車愛好者也齊聚開羅,騎著掛著埃及國旗的摩託車,以繞行市區的方式,向在革命中喪生的死者致意。

摩託車騎士侯賽因 (Hussein el-Sheikl): “我們向世界展現埃及是安全的,我們有完全的自由,我們邀請大家來看這個新埃及,而且它肯定比以前更安全。”

推翻前總統30年的統治之後,埃及急慾吸引觀光客上門,恢復經濟穩定。

新唐人記者 方彭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