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中石化洩漏硫化物 民眾擔憂

【新唐人2011年3月22日訊】中石化集團上海分公司日前再次發生硫化物洩漏,導致上海多個區瀰漫著怪味,部分居民聞到後感到噁心頭暈。雖然上海有關部門表示這些氣體不會對人體造成危害,但不少上海市民還是擔憂自身健康。

20號中午12點左右,上海市浦東,徐匯、虹口、盧灣等多個區的居民反映,空氣中瀰散著類似臭雞蛋、煤氣、農藥、液化氣等怪味,令人感到噁心頭暈。隨後,上海環保局確認怪氣味的來源,是「中石化上海高橋分公司」,因為他們的生產工藝沒有及時調整,導致硫化物洩漏。

上海居民浦東區童女士:「好像是四點多吧,一進市區嘛都聞到這種味道,很長的,我從高架(橋)一直開(車),開到,我現在住在浦東嘛,在浦東我都聞到這種味道,那種味道怪怪的,說不出來,一種想嘔心的味道。」

上海環保局說,這種氣味對人體健康不造成危害,不少上海民眾對此質疑。認為官方缺乏公信力,不可相信。

上海居民浦東區童女士:「很多老百姓都是不會相信的,其實我們政府(中共)每次說話都是不透明的,其實他現在公信力沒有了,其實說心理話,他就是說真的老百姓也不相信,他說假的越是不相信。」

記者曾試圖聯繫上海環保局詢求進一步解釋,但電話無法接通。而廣東環保局則表示,雖然無法確定氣體濃度,但硫化物對人體是有傷害的。

廣東環保局:「肯定是有傷害的,多或者少傷害的程度是不一樣的,如果濃度多的話,也可能會造成一種致癌的物質,對人的記憶力和嗅覺都有損害的。」

據報導,上海環保部門還在進一步監測氣體影響範圍。去年11月23號,高橋分公司也曾經發生氣體泄漏事件。

新唐人記者常春、詹雅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