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蘇拉塔告急 利反對派發出緊急呼籲

【新唐人2011年4月13日訊】儘管北約空襲,卡扎菲軍週二對西部城市米蘇拉塔的炮轟仍持續不減,據報該市已有數百名平民死於戰火。反對派緊急呼籲國際社會進行干預,防止卡扎菲對米蘇拉塔民眾的大屠殺。

利比亞一些地區戰事陷於僵局。反對派雖然奪取了艾季達比耶,但卡扎菲軍繼而又向佈雷加行進,並將先頭部隊部署在佈雷加以東,同時猛烈襲擊米蘇拉塔,讓反抗軍戰情告急。

反對派的全國過渡委員會發言人向國際發出緊急呼籲。

利比亞反對派全國過渡委員會發言人:“我們呼籲國際社會儘快干預,以阻止卡扎菲要實施的大屠殺和犯罪行為,保護米蘇拉塔民眾。”

人權觀察表示,米蘇拉塔已至少有250人在衝突中喪生,其中大多是平民。

北約作戰行動主管馬克.範烏姆(Mark van Uhm)表示,利比亞軍事形勢是波動不定的。因為卡扎菲軍的重武器系統過去幾天受到重創,預計它會用機動的皮卡車隊發動閃電式襲擊,從心理上擊潰反抗軍,而不是佔領陣地。

他說,北約過去一週平均每天出動戰機155架次,主要防止卡扎菲軍在平民區使用重武器,讓其不能隨處隨意地戰鬥。

新唐人記者 韋青一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