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未未失蹤恐與拒任政協有關

【新唐人2011年4月15日訊】中國藝術家艾未未遭北京當局綁架至今已12天,就在國際強烈呼籲中共放人之際,香港親北京媒體聲稱,艾未未強硬態度有所轉變,並開始交待問題。不過他的妻子表示,對艾未未的指控是無根據的﹔外界則猜測他被抓可能與拒絕擔任全國政協有關。

香港《大公報》與《文匯報》週四稱,艾未未涉嫌逃漏稅及重婚罪,和利用網絡傳播色情信息。對於媒體的指控, 艾未未的妻子路青表示,媒體的指控沒根據。

艾未未的妻子路青:「到現在呢, 我們家裏沒有他的任何官方給我們的消息, 外面說他甚麼這個那個的,我這些都不猜測, 這些都不用問了,我就說他們拿出證據來」「12號讓我到那兒(稅務部)筆述, 讓我提供相關資料, 我是甚麼都提不出, 8號他們已經把所有的公司會計室裡的資料都扣押走了」

至於艾未未和路青的婚姻,艾的姐姐高閣否認有問題,她對BBC表示,兩人是在美國拉斯維加斯註冊,是中國當局稱,對此婚姻註冊「不予承認」罷了。

艾未未的助手劉豔萍週五則對本臺記者透露, 就在艾失蹤的前三天3月31號,當局曾邀請艾未未擔任全國政協委員, 被艾拒絕了。

艾未未的助手劉豔萍:「就在他走的前一天, 我見到他, 他親口跟我說, 國保跟他談話的時候, 多次說過讓他當政協委員,應該是全國政協委員, 他沒有同意, 這是他親口告訴我的。」

目前有愈來愈多國際知名的藝術家和維權人士,站出來譴責中共當局暴行,也有不少民間組織發起聲援營救艾未未的活動, 流亡海外的大陸詩人貝嶺,近日還起草了一封致溫家寶的公開信,同時發起連署,呼籲“釋放艾未未等人,還予他們國際公認的自由”。

新唐人記者秦越、方源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