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8日國際簡訊

【新唐人2011年4月29日訊】4月28日國際簡訊

1.利比亞反抗軍丟失邊境要塞

利比亞軍方稱,卡扎菲軍重新奪回了突尼斯邊境的一個邊境哨所。反抗軍上週曾佔領這個要塞。目擊者說,一些反抗軍週四在卡扎菲軍追趕時,撤退到鄰國突尼斯。同時,卡扎菲軍和反抗軍為爭奪反抗軍控制的米蘇拉塔市機場而開戰。

2.也門反對派:鎮壓可能破壞過渡計劃

也門反政府示威者週四繼續在首都抗議,要總統薩利赫立即下臺。在前一天,各地至少有13人在安全部隊和抗議者的衝突中被打死。反對派領導人警告說,如果當局繼續暴力鎮壓抗議者,反對派可能無法按計劃與其簽署薩利赫交權的協議,該協議要求薩利赫在一個月內交出權力,同時他和他的家人將免予被起訴。

3.摩洛哥咖啡館爆炸15人死

摩洛哥觀光城市(馬拉喀甚)一家咖啡館發生爆炸,造成至少15人死亡,其中有10人是外國人,還有多人受傷。爆炸將咖啡館的門臉炸毀。據官員和目擊者說,爆炸似乎是自殺式炸彈造成的。摩洛哥內政部說,這是一起恐怖攻擊。

4.泰國柬埔寨宣佈邊境停火

泰國和柬埔寨週四就兩國邊境衝突達成停火協議,並都同意重新開放邊境,讓因戰火流離失所的人們安全返回家園。這場衝突已經持續一週,並導致15人死亡,數十人受傷,超過6萬人流逃離家園。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