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日國際新聞簡訊

【新唐人2011年5月2日訊】5月1日國際新聞簡訊

下面請看一組國際簡訊。

1.敘政府軍襲擊德拉反對民眾

一段民間視頻短片顯示, 敘利亞政府軍在南部德拉市對示威群眾進行武裝鎮壓, 造成一些示威者受重傷。短片看上去是4月29號拍攝的, 畫面中當地民眾尋找庇護場所, 一些抗議者對受傷的人進行急救。

敘利亞民眾反對阿薩德政府的抗議從3月份起已持續六週有餘。4月25號,政府軍開著坦克進入德拉市,對示威人群血腥鎮壓。據人權組織估計, 政府軍至少打死了幾十名當地抗議民眾。

2.科特迪瓦設和解委員會前總理為首

在聯合國前秘書長安南, 愛爾蘭前總統羅賓遜和諾貝爾和平獎獲得者南非大主教圖圖訪問科特迪瓦之際, 新上任的總統瓦塔拉5月1號宣佈, 將成立以前總理班尼(Charles Konan Banny)為首的和解委員會, 解決幾個月來總統換屆給國內帶來的分歧。班尼曾是前西非國家中央銀行(BCEAO)行長, 並在2002-03年科特迪瓦發生分裂時擔任過臨時政府總理。

3.阿富汗塔利班多起攻擊至平民傷亡

儘管聯合國呼籲阿富汗戰爭各方要避免平民傷亡,5月1號阿富汗塔利班組織在阿富汗全境各處發動的自殺炸彈攻擊和伏擊至少造成11人死亡, 其中半數以上為平民。塔利班在東南部帕克提卡省市場發起的自殺爆炸事件, 非常罕見的使用了僅12歲的自殺爆炸客,造成4人死亡,12人受傷。

新唐人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