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籲美停止援助巴勒斯坦

【新唐人2011年5月8日訊】5月8號(星期日)以色列呼籲,如果伊斯蘭激進組織哈馬斯加入未來巴勒斯坦政府,美國應停止經濟援助巴勒斯坦,此前美國議員也致函奧巴馬總統,停止對巴援助。

以色列財政部長史泰尼斯說,如果哈馬斯在巴勒斯坦政府中起主導作用,美國和以色列都不應再給這個政府財政援助,對一個深受恐怖主義影響、與本•拉登和伊朗有聯繫的政府的任何援助,都會被用來資助恐怖組織。

此前有報導說,29位美國民主黨參議員聯名致函奧巴馬總統,表示如果哈馬斯加入巴勒斯坦政府,美國就應該削減援助。

美國國務院4月末曾經宣佈繼續援助巴勒斯坦當局,但未來援助取決於新的巴勒斯坦政府。

奧巴馬政府對哈馬斯與法塔赫的和解協議反應冷淡,堅持任何巴勒斯坦政府都必須放棄暴力,遵守和平條約和承認以色列的生存權利。

美國兩黨議員都警告說,如果哈馬斯堅持不放棄暴力和不承認以色列, 它與法塔赫簽署的和解協議就會危及美國對巴政府的援助。

自2007年以來,哈馬斯控制了加薩地帶,而親西方的法塔赫控制約旦河西岸地區。5月4日,雙方簽訂和解協議,結束長期以來的敵對狀態,但目前還不清楚哈馬斯在協議中所扮演的角色。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