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4日國際簡訊

【新唐人2011年5月25日訊】5月24日國際簡訊。

下面請看一組國際簡訊。

1.龍捲風繼續肆虐美中西部

美國中西部地區連日飽受龍捲風肆虐之苦。星期二(5月24日),美國中部又受到強烈風暴和龍捲風的侵襲。俄克拉荷馬州地方電視臺,捕捉到了龍捲風盤據空中,瓦礫碎片滿天飛舞的驚悚畫面,而風暴過後遺留下的是被夷平的房屋翻覆的汽車。緊急事務官員說,俄克拉荷馬州和堪薩斯州至少有6人死亡。而22號遭超大龍捲風肆虐的密蘇里州喬普林市,死亡人數已增至124人。

2.輻射擔憂引發蓋革計數器旺盛需求

由於位於東京以北240公里的福島核電廠至今仍有輻射外洩現象,東京居民對用以探測和測量放射量的蓋革計數器的需求量呈直線上升。即使在專門銷售電子、電器產品的東京秋葉原,很多商店銷售的蓋革計數器也都賣光了,無法滿足顧客的需求。

東京電力公司24日公布,福島核電站除1號機組外,2號和3號機組也發生燃料棒熔毀的現象。不過,東電錶示,仍有希望按原計劃在明年1月之前清除核洩漏。

3.NASA宇航員太空行走 安裝機械手臂

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奮進號航天飛機的宇航員費尤斯特(Drew Feustel)和費克(Michael Fincke )星期三,再度進行太空行走,為國際太空站延長機器手臂,並改善電源線,好讓俄羅斯太空站能從美國的太陽能翼列(Solar Array Wing)獲得預備電源。

這是此次奮進號四個任務中的第三個。奮進號以及六名船員在五月十八日抵達太空站,預期停留12天,於六月一日返抵佛羅里達州的甘廼迪太空中心。

新唐人記者戴士傑、陳潔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