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號戰犯姆拉迪奇 塞國落網

【新唐人2011年5月27日訊】塞爾維亞星期四宣佈,該國已逮捕頭號國際通緝戰犯、波斯尼亞塞裔(Bosnian Serb)前軍事指揮官姆拉迪奇(Ratko Mladic)。姆拉迪奇被指控在波斯尼亞戰爭期間,在波斯尼亞首都薩拉熱窩内參與血腥圍城。塞國公布此消息後,許多國際組織和國家紛紛表態支持。

塞爾維亞總統塔迪奇在貝爾格萊德召開的新聞發佈會上宣佈姆拉迪奇已經被逮捕。

「我代表塞爾維亞,宣佈今天逮捕姆拉迪奇。目前正將他引渡海牙國際法庭受審。塞爾維亞解除了一個沉重的負擔,揮別不幸的歷史。」

消息公布後,包括聯合國、北約、歐盟等國際組織,以及美國及英國都表態肯定塞爾維亞政府的表現,並認為姆拉迪奇的落網,是值得紀念的一刻。

正在法國多維爾出席八國峰會的英國首相卡梅倫表示,人們必須牢記這個戰爭罪犯為什麽被追捕了這麼長的時間。

“我們必須牢記我們為什麽追捕這個罪犯,海牙國際刑事法庭為什麽追捕他,因為他在斯雷佈雷尼察和薩拉熱窩内都犯下了罪行。”

北約組織秘書長拉斯穆森(Anders Fogh Rasmussen)也對姆拉迪奇被捕表達支持,並形容「這是落實國際正義的重要契機」。塞爾維亞的歐盟之路,也因此向前邁進了一步。

姆拉迪奇被指控在1992到1995年的波斯尼亞戰爭中犯下種族屠殺罪,殺害伊斯蘭教徒,並參與薩拉熱窩内血腥圍城長達43個月。他曾在1995年遭到前南斯拉夫國際戰犯法庭通緝,至今終於落網。

新唐人記者林妤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