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國司法部:姆拉迪奇或四天內引渡

【新唐人2011年5月30日訊】前波黑塞族領導人、戰爭罪嫌犯姆拉迪奇的律師星期一提交上訴申請,試圖抗拒姆拉迪奇引渡海牙法庭。對此,賽爾維亞司法部表示,姆拉迪奇健康狀況足以出庭,可能在未來4天內就會被引渡。

姆拉迪奇的律師星期一以當事人的健康正在惡化為由,提交上訴申請,試圖阻止賽爾維亞把他引渡至設於海牙的聯合國前南斯拉夫問題國際刑事法庭。

不過,聯合國前南斯拉夫問題國際刑事法庭(ICTY)星期一(5 月30日)表示,姆拉迪奇( Ratko Mladic)的移送海牙工作已準備就緒。

賽爾維亞司法部也表示,拉迪奇可能在未來4天內被引渡。

賽爾維亞司法部國務秘書斯洛博丹.荷門(SLOBODAN HOMEN):"無論他在心理上和身體是否適合出庭受審。法庭醫事委員會已經裁定他身體狀況可以,上訴純粹是正常反應,但我們不要預先判斷法院的決定;法院將作出最終裁決。“

面臨種族滅絕和戰爭罪行指控的姆拉迪奇,在波斯尼亞戰爭期間圍困薩拉熱窩( Sarajevo )的43個月中,屠殺8千名穆斯林人, 經過16年潛逃之後,於上週四(5月26日)在距離貝爾格萊德(Belgrade)東北100公里(60英里)的一個村莊被捕。

聯合國對種族滅絕罪的定義為:蓄意全部或局部消滅某一民族、人種、種族或宗教團體。

新唐人記者 陳新梅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