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內閣通過470億歐元樽節方案

【新唐人2011年7月1日訊】意大利內閣通過樽節方案,目標在未來四年內減少470億歐元(680億美元)的支出,並安撫金融市場和歐盟夥伴,讓他們對意大利整頓財務的承諾放心。民眾對這項緊縮方案則表達了不同的看法。

意大利各大媒體星期五都以頭條的方式,報導了這項消息。

這項樽節方案的目地在增加收入和減少支出中取得平衡,目標在2014年前將預算赤字裁減到國民生產毛額(GDP)的0.2%,預防意大利受到希臘債務危機波及。

部分民眾希望政府能提出更為大膽的預算方案,把重點放在經濟成長,以及杜絕浪費,而非只是削減赤字。

民眾莫裡吉奧祖奇(Maurizio Zucchi):「現在還缺少一個東西—就是如何給年輕人創造更多工作機會。我們持續的在"拿"卻沒有"給"。」

民眾吉瓦那.卡米利(Giovanna Camilli):「我們確實需要削減赤字,但是很多資源確實也在這幾年中被浪費掉。」

也有部分民眾支持總理貝盧斯科尼(Silvio Berlusconi)的方案,認為他採取了正確措施。

意大利公共債務約 GDP的120%,是全球債務比例偏高的國家之一,也讓意大利成為市場嚴格檢視的對像之一。今年第一季意大利經濟成長僅0.1%。

總理貝盧斯科尼敦促反對黨在國會支持這項計劃。  

新唐人記者考特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