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爭罪法庭第二次庭審姆拉迪奇

【新唐人2011年7月4日訊】聯合國海牙戰爭罪法庭星期一對波黑戰爭中的種族屠殺罪嫌疑人姆拉迪奇作第二次庭審。姆拉迪奇在聆訊期間屢屢干擾法庭,致使庭審中斷。法官最後下令將他押出法庭。在波斯尼亞薩拉熱窩,大批人聚在室外看轉播,渴望正義得到伸張。

法庭聆訊開始時,姆拉迪奇好幾次打斷法官發言,受到法官制止。

當法官宣讀起訴姆拉迪奇的罪行時,姆拉迪奇在法庭大聲喊叫“沒有我的律師在場,我不聽”,並隨即摘下頭上的耳機。

他拒絕向法庭就此作認罪或無罪申訴,並拒絕與法庭指定的臨時律師合作。法官最後下令將他押出法庭。並由主審法官代替姆拉迪奇提出無罪申訴。

在姆拉迪奇被押出法庭後,主審法官宣讀了對他的11項控罪。

姆拉迪奇被指策劃了1995年的斯雷佈雷尼察大屠殺,導致8千名穆斯林男子和男孩死亡,是二戰以來歐洲最殘暴的大屠殺。他還被指控對波斯尼亞首都薩拉熱窩進行了長達44個月的圍城,導致一萬人死亡。

經過16年的逃亡,姆拉迪奇於今年5月被捕,被引渡至海牙。前南斯拉夫問題國際刑事法庭以種族滅絕罪,戰爭罪和反人類罪進行起訴。

在波斯尼亞薩拉熱窩觀看室外轉播的人們,希望正義得到伸張。

葛拉玻維卡( FIKRET GRABOVICA)的11歲大女兒在1993年死於迫擊砲彈,他說:“過去 20年來,我們這裡有真理與謊言,正義與不義之爭,我們只要求真理、正義,並逮捕必須為這些罪行負責的人,使我們的後代有一個更好的生活條件。“[#8]

曾被拘留在奧馬爾斯卡集中營(CAMP OMARSKA)的慕家姬克(SATKO MUJAGIC)說:“我們想在這裡說的是,我們都是人類,在這裡發生的事情可能任何人都會遇到,但我們也想說,塞爾維亞的公民跟塞裔族波斯尼亞人,要分 清事實,有人今天仍然認為姆拉迪奇(Ratko Mladic)是英雄,這實在很可恥。“

新唐人記者唐楣、方彭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