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簡訊

【新唐人2011年7月24日訊】7月24日國際簡訊

1.北約向阿富汗移交潘傑希爾安全防務

星期天(7月24號)北約部隊在阿富汗東北部的潘傑希爾省舉行儀式,將該省的安全職責移交阿富汗軍隊,開啟了安全任務移交的第一個階段,北約計劃到2014年底,將安全任務完全移交給阿富汗軍隊和警察。 在儀式上,阿富汗國防部長瓦爾達克表示北約聯軍會繼續留在阿富汗幫助培訓和武裝阿富汗部隊,然後逐步撤離。

2.9天第3起 泰國軍機墜毀3死1傷

星期天(7月24日),泰國一架軍用直升機在該國西部墜毀,造成三人死亡,一人受傷。這是最近9天內,在同一個地區發生的第三起空難,事故發生時,這架直升機正在試圖運回7具週二(7月19)空難罹難者的遺體。上週末,一架搭載著5名軍人的直升機遇到惡劣天氣墜毀,星期二,(軍方)派出一架黑鷹直升機運送5名罹難者遺體,沒想到也因為碰上大雨而墜毀。

3.業門衝突造成婦女兒童死亡

據路透社報導,業門效忠和反對總統薩利赫的兩派武裝,在週五和週六發生衝突,交火中一名25歲業門婦女和10歲女孩喪生。居民表示曾反覆告訴當局他們房屋內沒有起義軍,但平民仍然被當作攻擊對像。反對派網站表示薩利赫的兒子領導的共和國衛隊,對民房實行了轟炸。

新唐人記者考特王晨光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