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4日國際簡訊

【新唐人2011年8月5日訊】8月4日國際簡訊。

下面請看一組國際簡訊:

1、聯合國:奧格尼地區漏油清理恐需30年

一份聯合國報告說,奈及利亞奧格尼地區可能要花30年,才能從多年漏油事故中全面恢復,而完全恢復可能需要世界上最大範圍,最長期的請理行動。荷蘭皇家殼牌集團同意為該地區08年和09年兩次漏油事件承擔責任,它承認是因設備故障導致了這些事故。這兩次災難摧毀了近七萬人的生計。

2、土耳其任命四名軍隊最高指揮官

土耳其總統居爾星期四(8月4日)任命厄澤爾出任新的軍隊總參謀長,同時還任命了陸海軍空三軍的最高指揮官。

上週,土耳其軍隊總參謀長和三軍領導人共同辭職,抗議一些軍官因策劃顛覆政府的罪名而遭逮捕和起訴。

土耳其支持政教分離的軍方與具有伊斯蘭背景的總理埃爾多安政府之間一直關係緊張。專家表示,此次總統親自認命,是想強化對軍隊的控制。

3、瑞典男子家中建核反應堆被捕

一名瑞典男子試圖在自家廚房裡建造核反應堆,被警方短暫拘留。他稱那樣做只是出於“個人愛好”。

這名男子從外國網站上獲得了設備和放射性材料,並在他的博客上記錄了他實驗各階段的情況。

他稱已花了數月時間嚐試建核反應堆。後來他才意識到,自己的實驗似乎是違法的,於是向瑞典輻射防護局(Sweden』s Radiation Authority)詢問,最終被警方逮捕。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