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7日國際簡訊

【新唐人2011年10月7日訊】10月7日國際簡訊。

1.阿驗票員遭攻擊 法鐵週五無預警罷工

法國巴黎鐵路通勤族星期五遇到無預警的鐵路罷工,導致數千人苦守在火車站。這起罷工肇因於前一天一名查票員在驗票時遭人持刀攻擊,因而引發鐵路查票員群起罷工。法國國家鐵路公告,只剩下三分之一的高速列車與四分之一的區間車運行,有些地區影響更大。法國國營鐵路公司(SNCF group)表示當天跨國列車班次將不受罷工影響。罷工預計在週五稍晚結束。

2.新西蘭海岸外擱淺貨輪繼續漏油

新西蘭官員星期五(10月7日)表示,本週早些時候在新西蘭海岸外觸礁擱淺的集裝箱貨輪「瑞納號」(Rena),仍在繼續漏油,並已造成長約五公里的海面浮油。官員表示,由於船舶在珊瑚礁上的位置,使救援行動更加困難。新西蘭海事當局已派出一架飛機,監測浮油的範圍,並利用直升機在該海域噴灑化油劑。海洋專家們擔心,擱淺的「瑞納」(Rena)號或將帶給新西蘭一場世紀生態浩劫。當地媒體報導說,由於浮油,已有四只海鳥死亡。

3.泰古佛城面臨半世紀最大水患威脅

兩個月來泰國77個省份中有58個省一度被洪水淹沒。這場大水災目前進一步造成泰國古佛城大城省(Ayutthaya)居民面臨半個世紀來最大的水患威脅。泰國政府表示,自七月底以來因這場洪災所造成的死亡人數已多達250人,260萬人生活受到影響。在未來幾天,隨著預測雨量的加強,情況將會更糟。

新唐人記者陳新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