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中國船員湄公河遭毒梟全殺害

【新唐人2011年10月11日訊】上週在泰國境內眉公河上,疑是遭遇毒梟劫持殺害的13名中國籍船員名單已公布。駐當地中領館官員表示5號當天沒有人員遇害,因此遲了5天才通報。目前,50多名遇難者親屬已經趕到西雙版納景洪,等待遺體運回。

泰國清萊府清盛縣縣長色薩•西訕10號向媒體證實,當天找到最後一名被劫持者屍體。5號在湄公河金三角水域被劫持的「華平號」6名中國船員,以及「玉興8號」7名中國船員全部被殺害。當地清盛醫院正在進行屍檢。

根據已公布消息,遇害的13名中國船員大多30多歲,來自雲南、四川和貴州,「華平號」船長黃勇來自貴州,遇害後留下妻子和2歲多的孩子。「玉興8號」船長楊德毅來自雲南,他18歲的兒子楊植緯同時遇害。

從遇害者屍體可以看出,殺害手法十分凶殘。被泰國警方截回的2艘船,船上血跡斑斑;死者有的頭部被戴頭套,有被蒙住雙眼、捆住雙手,都是被槍殺或用刀捅死。目前中國已暫停當地的客船與貨船運輸。

華平號遇難船長黃勇的朋友向媒體爆料稱,9月底緬甸警方持槍強行徵用中國船隻剿匪,這次事件可能是匪徒對中國船員的報復行動。

泰國警方認為這起劫殺案凶手是緬甸佤邦的諾坎販毒集團。已組成委員會,將對事件展開進一步調查。

外界質疑,武裝人員殺害中國船員後,為何不帶走船上價值2千多萬元人民幣的毒品,為此案留下一大疑點。

瀾滄江到湄公河經過中國、緬甸、泰國、寮國等多個國家。據報導,沿河航線治安一直不好,搶劫槍擊偶有發生,但劫持殺害全部船員還是頭一回。

新唐人記者梁欣、王明宇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