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特律審理“內衣炸彈”陰謀炸機案

【新唐人2011年10月12日訊】底特律法庭11日開庭審理2009年聖誕節轟動一時的「內衣炸彈」陰謀炸機案。該案件直接促使美國加強了航空安檢工作。

11日,底特律法庭公開審理「內衣炸彈案」。24歲的尼日利亞人阿布杜穆塔拉布被控2009年聖誕節期間將炸彈藏在內褲裡,企圖炸毀美國西北航空公司一架從阿布斯特丹飛往底特律的航班。

當時,由於設備故障,阿布杜穆塔拉布被自己所製造的炸彈燒傷,隨後被飛機上的乘客制服。他因此被羈留了近2年時間。也門的基地組織聲稱對此事件負責,本•拉登對此行動大加讚賞。

阿布杜穆塔拉布被指控犯有8項重罪,包括密謀實施恐怖行為,企圖謀殺,企圖使用大規模殺傷性武器等。

美國官員稱,他向調查員承認自己受訓於也門基地組織,並從那裏獲得炸彈。

此次審理預計將持續一個月,如果阿布杜穆塔拉布罪行成立,將面臨終身監禁。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