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日成立創投基金 促跨國合作

【新唐人2011年10月12日訊】工研院創新公司(ITIC)與日本第一大金融集團「三菱日聯投資公司」(MUCAP)今天 (12日)宣佈成立臺日創投基金,提供雙方大型技轉平臺,初期將共同投入1,500萬美元,投資並促進臺日中小企業合作,未來將優先投資6大新興產業。

工研院創新公司(ITIC)與日本首大金融集團三菱日聯投資公司(MUCAP)12日簽署成立「臺日創投基金」,由經濟部長施顏祥與工研院董事長蔡清彥共同見證。

工研院董事長蔡清彥:「新成立臺日基金呢,是以投資臺日企業合作,不管是哪方面合作,是研發的合作,技術移轉的合作,或者生產,或者是行銷的合作,都是我們投資的對像。」

日本三菱日聯投資公司橋本仁宏社長:「今天雖然由我代表三菱日聯來簽約,但是這是各方人員不同的熱情以及努力,還有花費了功夫及提供知識,才有今天的成果。」

臺日初期基金共1,500萬美元,由工研院出資三分之二、日本三菱出資三分之一,年底將正式運作,預計可促成5到10家企業的早期技術合作。

經濟部長施顏祥:「纍積到目前為止,日本對台灣投資已經超過165億美元//臺日的合作,是我們重大的關心課題,馬總統、吳院長都很關心,我們希望前進全球。」

創新公司總經理表示,臺日產業結構互補性高,產業合作可發揮1加1大於2 的效果,未來將著重投資生技、電動車、能源、文創與農業等台灣6大新興產業。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輝模、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