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衣炸彈客”在美認罪

【新唐人2011年10月13日訊】2009年聖誕節在內衣裡藏匿炸彈,企圖炸毀美國班機的尼日利亞男子阿布杜穆塔拉布(Umar Farouk Abdulmutallab),星期三(11月12號)在芝加哥法庭供認了所有8項嚴重控罪,包括密謀實施恐怖行為,企圖謀殺和使用大規模殺傷性武器等。

週三,美國芝加哥一家法院,對阿布杜穆塔拉布的庭審,進入第二天。庭審中,他對自己的罪行供認不諱,接受了所有對他的指控。

辯護律師安東尼·錢伯斯ANTHONY CHAMBERS):「這是(阿布杜穆塔拉布)的決定,他決定今天認罪。他沒有聽從律師的建議,而是做了一件他認為正確的事情。」

阿布杜穆塔拉布現年24歲,他在法庭上說,自己當時是在履行「宗教義務」,並警告美國可能面臨一個「巨大的災難」。

2009年,阿布杜穆塔拉布在內衣中隱藏炸彈,企圖炸毀美國西北航空公司的一架從阿姆斯特丹飛往底特律的航班。當時飛機上載有300名乘客,他沒能引爆炸彈,反而被炸彈燒傷,並被乘客制服。也門基地組織稍後聲稱對這次炸機未遂案件負責。美國則由此加強了航空安全檢查。

按目前計劃,此案將在明年1月12號正式宣判。阿布杜穆塔拉布可能面臨終身監禁。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