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抗稅事件 大陸民眾稱腐敗所致

【新唐人2011年10月28日訊】浙江湖州織里鎮抗稅事件引發的暴動,到了27號下午稍有平息,織里鎮街頭到處是警察,甚至連各式裝甲車都開上了街頭;當地民眾表示,政府貪污腐敗嚴重,是爆發這起事件的根本原因。

有網友27號在微博中披露,「織里大批武警前往並封鎖信號,浙江台東方台新聞,新聞聯播,都隻字不提,湖州台也完全沒消息」,「車子也是只能出來不能進去,小鎮上到處都是軍車。」

對於織里鎮具體情況,派出所警察不願做任何說明。

織里鎮派出所警察:「我們這邊不接待的。具體情況我們這邊也不知道的。」

27號傍晚,一位織里鎮朱姓居民,向記者描述了街上的情況。

朱姓居民:「我剛剛回來,我看到街上確實是有車子被翻掉了,我剛剛從路上走,走了一段,路面上吃的呀還有商舖在營業,但是很少,路上還有警察的。」

當地一位潘姓居民的車子因為停在路邊,26號也受到波及被砸,他表示,政府太過腐敗導致民怨高漲;他說,只要共產黨存在一天,百姓就難以安寧。

潘姓居民:「那個工業園區裡面就是停在區裡面的車都被砸,翻到河裡的車都有,我們這裡的政府,只會從口袋裡撈錢,甚麼東西都不管,現在貪污的太多了,除非沒有共產黨了,有共產黨的話,明天照樣還搞這樣是吧。」

浙江湖州織里鎮抗稅事件引發的暴動,雖然有網友認為不足取,但也有不少網友表示同情,認為是」官逼民反」;北京科技大學博士生導師周天勇,在微博中指出:」湖州抗稅事件說明,財政稅收體制不得不改了。減稅,廢除稅外收費,降低社保費率,壓縮行政公務支出……」,「要大改,下決心,不能再拖延」。

新唐人記者林莉、蘭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