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統漢服婚禮現 展現傳統服飾之美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1月2日訊】您也許看過身著傳統服飾的結婚典禮,但是真正考究的正統漢服婚禮可就不多見了。南投市有一位漢服設計家,利用所學設計出許多套的結婚禮服,並在自己的婚禮上向賓客們展示,讓來賓在驚艷之餘,認識到傳統服飾之美。

從拍全家照、入宴、敬酒到送客,新郎新娘所穿的都是古代的華貴禮服,令來賓們印象深刻。

來賓:

「我覺得像這樣子很特別,非常特別,而且很傳統。」

來賓:

「新娘子整個造型華麗又貴氣,新郎倌整個是氣質非常的好, 我真是印象很深刻。真的是有發揚到中國人的文化。」

來賓:

「感覺到原來漢服是這麼的美好,我覺得也是發揚光大中華文化的一種表彰。」

每套服裝都是新郎依照古書裁縫,連配飾都很考究。

新郎 曾英儒:

「新娘這一套是明朝的鳳冠霞被,標準的鳳冠有九隻鳳的。霞被就是藍色這一條,通透,從前到後的這樣一條就叫霞被。古代貴族的婦女還有皇后都穿這一種禮服。這麼美的服裝,在現代的話,我希望也可以讓它呈現出來,讓大家以後也有機會可以一起來用漢服用當作結婚的禮服。選擇這服裝就是代表,唐朝也是中國的大唐盛世。讓大家看一下這個服裝,也是非常典雅。」

這對新人的漢服婚禮帶領大家穿梭在唐宋盛世,展現了華麗古風,讓更多人認識漢服之美。

新唐人亞太電視 蕭正忠 江沛金 臺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