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市場普遍看好希臘新總理

【新唐人2011年11月11日訊】希臘各政黨於10日共同決定,任命歐洲央行前副行長帕帕季莫斯為希臘過渡政府新總理。希臘金融界和投資市場對這一任命普遍看好。銀行股因此上漲8%。

10日,希臘執政黨與反對派經過四日角力,最終達成一致,同意帕帕季莫斯擔任新總理。

希臘市場分析師克裏斯託多羅(Christodoulo)表示,金融市場反應積極,普遍認可這一任命。他將此歸納為三個原因。

希臘分析師 克里斯託多羅:“因為他是一個大家都讚賞的人,不僅僅是希臘政府及各黨派的人讚賞他,歐盟以及歐盟、歐央行和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三方檢查小組其他成員也是如此。其次,他有著豐富的經濟知識。第三,大家認為他將能夠阻止大部分希臘銀行國家化。”

這一分析得到了市場實際回應。當天,在帕帕季莫斯被任命的消息公布後,希臘市場普遍受到鼓舞,銀行股因此上漲8%。

然而大家也很明白帕帕季莫斯不是萬靈丹,目前希臘債務纏身危機深重,帕帕季莫斯需要採取多項措施來挽救希臘經濟,然而留給他的時間卻是相當有限。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