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師:金正日死帶給股市波動有限

【新唐人2011年12月19日訊】朝鮮領導人金正日死訊傳出後,因擔憂朝鮮半島局勢不穩,星期一(12月19日)亞太各主要股市紛紛下跌,其中以韓國股市跌幅最大。有分析師認為,這種波動只是短暫現象。

星期一,金正日死亡的消息傳出後,亞太股市包括韓國、日本、中國、香港、臺北等紛紛下挫。

香港恆生指數下跌215點,收在18070,中國上證綜合指數收在2218點,跌幅0.3%,台灣股市下跌2.24%,收在6633點。澳大利亞股市跌幅也超過百分之二。當天日本股市也收黑,日經225指數跌幅為1.3%,報收8296點。

其中韓國股市跌幅最深,韓國綜合指數一度重跌5%,之後稍有回升最後收在1776點,下跌3.43%。其中又以韓國大企業領跌,全球第三大手機製造商LG電子下跌4.67%﹔全球第二大的面板廠LG顯示公司也重挫7%。不過國防與食品類股則都大漲。

經濟學家表示,金正日的死訊對亞洲股市的影響有限,認為不至於對經濟造成重大影響。

【風險諮詢公司Control Risks亞太區主管曹嘉榮(Dane Chamorro)】:”受到不確定因素影響,接下來幾天韓國股市或許還會下跌,日本也可能會這樣。或許有高峰或低谷,股市漲跌起伏的情況可能持續一段日子,這取決於朝鮮的形勢。不過朝鮮對韓國經濟的影響力可能幾乎是微不足道的。”

歐洲股市星期一開盤,幾乎沒有受到金正日死訊的影響,各大股市有漲有跌。

新唐人記者謝心潔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