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舉行議會上院選舉

【新唐人2012年1月29日訊】1月29日(星期天),埃及議會上院的選舉開始投票,此前在下院選舉中大獲全勝的穆斯林兄弟會可望再次勝出。

上院的選舉將分兩個階段,在2月中旬結束。270個席位中的90席在星期天和星期一進行投票,2月7日決選出來。

本週日的投票率偏低,因為一些選民抱怨上院選舉可能已無關緊要,因為議會上院的權利有限,它不能夠阻擋已經在下院通過的議案成為法律,不過下院議員們在通過議案前,需要徵詢上院議員的意見。 

週日在一投票點,選民艾哈邁德·蘇雷曼表示,穆斯林兄弟會領導的自由和公正黨最可能給人民生活帶來變化。 

而另一位選民哈桑表示,他見過很多貪腐的政客上上下下,但是如今他希望新當選的議會能夠代表普通埃及人民的利益。

開羅選民哈桑:“我80歲了,在我的一生中,我見過很多人,很多騙子,沒有良心的人,我希望神能夠改善我們的處境,給我們帶來關心人民的、為人民利益服務的人。”

上議院的另外90席將在2月14、15號投票,2月22日決選,最後剩下的90席將會由下一任總統任命。總統選舉有望在6月舉行。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