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公民團體集會籲政府修改法律

【新唐人2012年2月20日訊】星期天,埃及多個公民社會團體舉行了一次大型集會,譴責政府對非政府組織的壓制,並提議設計新的法規,規範政府和公民團體的關係。

星期天在開羅舉行的這次集會呼籲起草一份新法規,幫助規範埃及政府和公民團體的關係。活動人士抱怨說雖然穆巴拉克倒臺已經一年了,埃及政府還施用2002年限制嚴格的公民團體法規。

一個來自埃及司法界的消息星期六透露,對被指非法在埃及工作的43名社會活動人士的審判將在2月26日進行。這些活動人士中大約有20人是美國人,事件也讓美國、埃及的關係變的緊張。

寶萊(Negad El-Borai)是“自由之屋”的代表律師,這家總部在美國民間團體有成員受到埃及當局的起訴。

寶萊說:“集會今天要發佈代表160個公民團體的聲明﹔大家將討論埃及現行法規的問題和修改建議。”

批評人士說現行法規條文含糊,給了政府拒絕團體註冊申請的過於寬泛的權利。

阿拉伯改革機構(Arab Reform Organisation)的主席扎利亞(Mohamed Zarea)批評當局去年12月對非政府組織的鎮壓,他說:“那傳遞的舊政權的信息﹔他們不相信革命已經發生了,並且想讓在埃及革命中發揮了作用的人規規矩矩。”

而埃美兩國在埃及當局鎮壓非政府組織的問題上發生的爭吵是過去30年最糟糕的情況之一。星期一,由馬侃率領的一個美國議員代表團將抵達埃及,日程包括與埃及當局商討當前問題的解決辦法。

新唐人記者曾聞仙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