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強李莊案公訴人被免職 民眾稱快

【新唐人2012年3月26日訊】近日,在“文強案”、“謝才萍案”、“李莊案”擔任國家公訴人的么寧被免職,她的十八大預備代表資格也被取消。重慶民眾認為這是件大好事。他們表示,要有真正的司法公正,必須要軍隊、警察國家化。

近日,重慶市檢察院五分院公訴一處副處長么寧被免職。麼寧在薄熙來、王立軍的打黑運動中,擔任多起大案、要案的公訴人,也是“全國十佳公訴人”之一。

四川籍老記者鐵流告訴新唐人,不止么寧,重慶18個鄉的檢察員幾乎全換了。

鐵流:“這是好事情。重慶打黑就是黑打,搞了好多刑訊逼供,害死了多少人,製造了多少冤假錯案,這一筆帳都要算在薄熙來頭上的。我覺得,他可能不只是免除職務,最後可能要追究刑責的。一個是反人類罪,包括迫害法輪功和在重慶做的這些事,第二是貪腐,這兩條罪,他是逃脫不了的。”

重慶退休教授李先生認為,現在的這些變動主要是中共內鬥。

李教授:“人民群眾倒不是認為,(政府)有這個決心,完全為了糾正冤假錯案,談不上他們甚麼要公正執法的問題。大部分人有這個看法,他們內部利益相互之間博弈,而不是真正為了糾正薄熙來造成的冤假錯。”

鐵流認為,中國要走向民主,首先軍隊警察要國家化,而不是派系鬥爭的工具。很多老知識份子都在議論,中國正在發生一個很大的轉變。

鐵流:“真的給法輪功、‘6.4’平反以後,中國會有一個很大的轉向。現在薄熙來關到秦皇島去了。”

在重慶涉黑案件中坐牢一年半的前北京律師李莊說,他每天收到很多申訴材料,都是打黑過程中造成的冤假錯案。他認為,今後會有更多的刑訊逼供和黑打真相被披露出來。

新唐人記者易如、蘭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