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安峰會呼籲更安全世界 乏具體措施

【新唐人2012年3月27日訊】在韓國舉行的世界各國領導人核安全首腦會議,星期二(3月27日)發表最後公報,敦促一個更安全的世界,但缺少具體內容;不過美國總統奥巴馬幾次針對中國尖銳發言,敦促中國不要對朝鮮的核計劃視而不見。

但首爾公報這項繁長和措辭含糊的文件,呼籲國際社會在四年內保證核物質的安全,但沒有具體說明如何減少原子物質落入壞人之手的危險。

美國總統奥巴馬在高峰會議的第二天發言,表示需要加強國際間的合作。

奥巴馬:“還有太多的壞演員,在尋找這些危險物質,而這些危險物質在太多地方仍然不安全。”

奥巴馬幾次針對中國發出尖銳訊息,對朝鮮核計劃中國不能視而不見。

而中共國家主席胡錦濤表明,他嚴肅地對待這個僵局,並已將他的關切告知平壤。、

高峰會議主辦國韓國總統李明博表示,各國領導人重申,需要為一個更安全的世界更加努力工作。

李明博:“我們一致通過了這次峰會的官方聲明首爾公報。首爾公報徹底表明,每個國家應該採取的措施,以制止核與輻射恐怖。”

儘管高峰會議規模盛大,評論家表示,其實只是一個清談俱樂部。朝鮮和伊朗的有爭議核計劃,以及朝鮮聲稱要發射導彈都沒有提上議事日程。

新唐人記者陳新梅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