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開通多語種新頻道 覆蓋加西

【新唐人2012年3月29日訊】新唐人電視臺第一個24小時播出的多語種頻道在加拿大正式開通,覆蓋加西的大部分地區,使用Shaw有線電視的觀眾都可以免費試看。請看本臺記者李雲翔的報導。

高曉梅以前需要上網才能看到新唐人的節目,現在就不一樣了,新唐人落戶Shaw有線電視541頻道,加拿大西部的三個省份都可以收到。

加拿大新唐人電視臺臺長王紹九博士:「從溫尼伯到卡爾加里,到埃德蒙頓,到溫哥華,到維多利亞和Nanaimo,在這些地區的觀眾,無論是華人觀眾還是西方人觀眾,都能夠欣賞到新唐人的節目。」

因為除了每天十多個小時的國語和粵語節目外,新開通的多語種頻道還包括英文和法文節目。而不論甚麼語言,新唐人的優勢都是中國事務。

加拿大新唐人電視臺臺長王紹九博士:「新唐人是中國問題專家,我們知道中共對海外中文媒體的滲透是非常厲害的,新唐人作為獨立敢言的媒體,我們的報導是及時和真實的。現在全世界都在關注中國,如果你想知道在中國發生的真實的事情,新唐人是你可以信賴的媒體。」

這一點引起了一些資深媒體人的共鳴。

前上海電視臺資深編導高曉梅:「在海外的華文媒體,當然中國就更不用談了,單一的聲音很多,很多人就會覺得分辨不清楚,在尋求真實性的過程當中,我們就需要更多像新唐人這樣的節目,幫助人們去認識真相。」

前中國財經報編輯黃河邊:「它可以讓觀眾多角度的去反映新聞事件的背景以及它發生的根源,我覺得對廣大觀眾來說是打開了一個新的窗戶。」

而對於高曉梅來講,她希望為孩子打開了解中國文化之窗。

前上海電視臺資深編導高曉梅:「對於一個生活在海外的華人來講,有孩子,多一個頻道,可以讓孩子學習到中國傳統的文化,歷史啊各方面,所以我覺得這是很有價值的。」

新唐人多語種頻道從即日起免費試看兩個月,您也可以聯繫Shaw有線電視的中文服務熱線(604) 629-8882,訂閱新唐人,每個月的費用是5元。

新唐人記者李雲翔溫哥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