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物料漲 牛肉麵、麵包店喊漲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4日訊】物價上漲真的是沒有停過,麵粉這個月每袋再漲30元,加上澳洲牛肉價格一直居高不下,部分牛肉麵業者打算每碗漲10元,而有麵包店則在這個月調漲部分品項的麵包2~3元。

滷好的牛肉起鍋,牛肉麵的主角澳洲牛肉今年漲了不少,還有麵條也漲幾次,連蔥最近也因為颱風的關係,每公斤破百元,老闆說牛肉麵一碗90元的價格恐怕撐不久了。

牛肉麵店老闆:

「牛肉是漲了差不多三分之二,還沒開始漲以前,差不多三千元(1箱),現在要五千元這樣子。」

牛肉麵店老闆:

「油電雙漲,什麼都漲,有什麼辦法,只有漲價這個方法而已,一碗差不多(漲)10元左右。」

牛肉麵價格暫且hold住,但壞消息是22公斤裝的麵粉這個月漲30元,變成一袋480元,下個月還要再漲50元,導致麵條有調漲的可能,而有麵包店則已經貼出公告,九月起部分麵包要漲價。

麵包店店長:

「就是菠蘿奶酥跟可頌,因為其實我們家已經三、四年沒漲了,因為現在物價成本又上漲。」

漲的都是招牌產品可頌和菠蘿類麵包,二到三元,但消費者不禁要問,部分原物料像麵粉今年曾跌到一袋四百元,比去年高點六百元跌了三成,怎麼都不見業者降價?現在漲了又說要反應?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