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養禮儀風範 小小泡茶師茶藝競賽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22日訊】為了推廣茶藝文化,南投茶博會舉辦全國小小泡茶師茶藝競賽,30組參加決賽的選手,從茶席布置、泡茶技巧及奉茶禮儀中展現互助合作精神及生活禮儀風範,充分展現臺灣茶藝人文之美。

從泡茶、分茶湯到奉茶給評審老師,參賽的小小泡茶師個個架勢十足、有模有樣,將茶藝優雅之美的禮儀風範展現在日常生活中。

嘉義梅山鄉小小泡茶師:「學習茶藝可以讓我修身養性,也可以讓我們學到許多茶學知識以及泡茶技巧,最重要的是還讓我學到感恩和尊敬還有分享。」

評審 陳玉婷:「禮儀就是包括他在整個的奉茶,那在泡茶的過程中的專注度,還有就是說整體的肢體動作的美感。」

茶席的擺設也各具特色,像風箏一線牽代表對忙碌在外家人的思念、用風災後的漂流木和茶花來為家鄉祈福,還有融合各族群的原住民茶席等,看得見小泡茶師們的巧思。

原住民小小泡茶師:「我們今天用了客家人的花布,還有這把小雨傘是越南媽媽送給我們的,還有我們賽德克的石頭,小鹿和最愛吃的山豬肉。」

嘉義瑞里鄉小小泡茶師:「泡茶可以讓我心靜下來,且可以讓我變的比較有氣質。」

小小泡茶師茶藝競賽,獲得家長的認同,有些學校已在校園推廣茶藝課程。

小小泡茶師家長 黃美雲:「(茶席中)能夠學到很多人際關係,那小孩子他就從生活化當中,學了很多對人對事物的尊重。」

嘉義仁和國小老師 翁秀錦:「(學校)從3年級以上就開始學習茶藝的課程,都有開這門課程,能夠從小深根。」

從茶藝文化中展現生活禮儀風範,小小泡茶師們充分展現了台灣茶藝之美。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漢昌 孔祥薇 臺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