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移民節前夕 南投新移民嘉年華會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2月3日訊】12月18日為國際移民節,移民署日前在南投舉辦新移民文化交流,內容有異國美食、編織、美髮等成果展示分享,共有3000多位新移民及家人參加,現場熱鬧非凡,就像一場異國嘉年華會。

現場排滿長長的隊伍,就是要來品嚐香噴噴的章魚燒烤,香辣的韓國泡菜,也很吸睛,還有道地越南口味的涼拌木瓜,新移民的異國美食文化,讓人食指大動。

新移民 游小姐:「我們住在鹿谷鄉,結合當地文化,所以把茶葉磨成粉,取代海苔粉,所以做成茶鄉章魚燒。」

新移民 黎小姐:「雞肉還有豬肉,還有洋蔥還有紅蔥頭花生檸檬加起來就是木瓜涼拌。」

南投縣大約有8200多人是新移民人口,占縣內總人口數1.8%,慶祝國際移民節,南投縣為新移民舉辦文化交流活動,現場就像一場異國嘉年華會。

新移民 張小姐:「我嫁來我婆婆也對我很好,我小叔我們全家我小姑全家都很疼愛我。」

新移民的丈夫:「適應還不錯啦主要就是家人一定要支持她,最重要也是要讓她去讀書。」

立法委員 馬文君:「我們都希望臺灣社會,可以給她們愛跟關懷,因為她們離鄉背井。」

協助新移民人口更快適應台灣社會,政府規劃許多輔導技藝課程,協助她們取得一技之長。

新移民 陳小姐:「現在政府對新住民的照顧非常的好,資源非常的多,比如這手工藝學到很多,對我們新住民都是免費的。」

移民署南投服務站主任 江榮堡:「我們就會規劃一系列的生活的融入,包括家庭教育的課程,包括一些識字班,考照班、職訓班,這樣的課程讓她們能夠適應臺灣的環境。」

透過互動、關懷與學習,新住民更快融入臺灣社會,真正在台灣落葉生根。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漢昌 孔祥薇 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