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產學無縫接軌 加工區推動產業學院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18日訊】希望學生一畢業就能就業,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與職業教育司合作,共同推動產業學院計畫,開設12個產業學院專班學程,目前有11所技專院校和加工區內17家廠商,共同參與。

學生在校利用所學,研發不同的產品或發明,有些可能與產業界合作,但為了讓大學學程能更貼進產業需求,加工出口區與職業教育司合作啟動產業學院計劃。

加工出口區管理處處長 黃文谷:「原來是比較理論性的課程,延伸到職場,讓職場有業師來學校教,甚至學生到職場或是所謂的公司、工廠,實際去做實習。」

教育部技術及職業教育司司長 李彥儀:「縮短學用落差,也讓我們學生畢業也就能立即上工,立即就業,讓業界他要的人才能夠馬上得到立即缺口的補足。」

台灣目前許多大專院校都設有在職進修班,許多在職人士為工作上需要,選擇再進學校充電,但目前推動的產業學院計畫,是針對大學在校三四年級生畢業後投入的工作,及產業界需求 而專門開設的課程。

全台晶像公司副總經理 林和興:「在學校學到的東西還有配合我們企業要的東西,事先跟學校溝通好之後,就按照這步驟去培訓他們,等到他上完課到公司的時候,他的學習進步的曲線會比一般的快很多。」

藉由就業實務導向的人才培育,量身打造開設專業實作學程的產業學院計畫,除了幫助企業找到所需人才,更幫助學生學以致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