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技大賽亞軍專訪 淮揚菜王道生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10 日訊】第七屆新唐人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令許多觀看比賽的民眾驚艷。我們採訪了,銀獎獲得者,來自多倫多的主廚王道生,了解他成功的秘密。

多倫多天鑫閣主廚王道生憑著『松仁魚米』和『大煮乾絲』兩道經典淮陽菜贏得2015年新唐人廚技大賽的銀獎。

今天我們來到天鑫閣的廚房,零距離看王師傅如何烹飪名菜『松仁魚米』。

第一步炸松仁。

新唐人電視臺廚技大賽銀獎 天鑫閣主廚 王道生:(炸到)金黃色,但是不能炸糊了,油溫不能太高。

魚肉切成均勻的小方丁,下鍋油炸。

新唐人電視臺廚技大賽銀獎 天鑫閣主廚 王道生:「最主要把魚粒漿好了,上漿的時候要漿的幼滑,炒的時候就滑嫩。」

魚粒出鍋,調味。

新唐人電視臺廚技大賽銀獎 天鑫閣主廚 王道生:「先是糖,不要太多,鹽、味精,三樣東西,把它燒開,再給點料酒。」

再放魚粒和紅綠辣椒粒,放入炸熟的松仁快速翻炒,香噴噴的『松仁魚米』出鍋了。這道成菜色香味型俱全,吃起來鮮嫩爽滑,王道生透露,這道菜的關鍵點在於對生魚肉的處理。

新唐人電視臺廚技大賽銀獎 天鑫閣主廚 王道生:「用活魚切完後,用水沖,把魚腥味沖掉,然後上漿很重要,要不然它不夠滑。」

而另一道決賽菜『大煮乾絲』考驗的就是刀工和雞湯的調製。

王道生在大陸烹飪比賽中多次獲獎,2015年多倫多原汁原味餐館評選中代表天鑫閣獲大獎,這次第一次去紐約參加新唐人廚技大賽決賽感覺到挑戰。

新唐人電視臺廚技大賽銀獎 天鑫閣主廚 王道生:「時間比較緊,只有40分鐘,因為第一次參加吧,整個環境都不適應,不像在自己廚房做菜,所以表現的不是那麼完美。」

第一次參賽捧得銀獎一定不是偶然,王道生透露,從江蘇旅遊學校畢業後在酒店從事餐飲,天天苦練廚技。

新唐人電視臺廚技大賽銀獎 天鑫閣主廚 王道生:「做菜就是一門藝術。還有一個要用心。」

他認為,中國菜應該在秉持傳統的基礎上有所創新,處處為顧客考慮,廚藝廚德一樣不能少,才能成為一名優秀的廚師。

新唐人記者朱峰多倫多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