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無霸帝王蜆 秋冬入菜滋補養生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21 日訊】時序進入秋天,有如包子一般大的「帝王蜆」,養殖需耗費5年,被視為養生聖品,有業者推出重約半斤的帝王蜆,搭配在地食材,主推滋補養生,吸引不少饕客。

一顆顆大如包子、重約半斤的帝王蜆吸引眾人的目光,無論是烹調為湯品,或是焗烤,都讓人食指大動。

美食達人 劉東昇:「剛看到這個帝王蜆的時候,感覺肉質會非常老,可是其實並不會,鮮嫩!就這兩個字而已。」

養殖業者 黃俊男:「這顆蜆很難飼養,它的存活率只有百分之五,它的先天條件很珍貴,裡面的成分有17種胺基酸,對我們身體有幫助的胺基酸。」

帝王蜆搭配明日葉、絲瓜等在地食材,用中藥去燉或調配成泰式料理,都很清甜爽口。

行政總主廚 張瑞銘(阿銘師):「用了這邊高山的當歸、野山當歸下去熬湯,熬湯然後熬入這些精華,還有納入明日葉。(另外)一道非常特別的泰國料理,就是把它(帝王蜆)融入在上面,燙熟之後把它用我們特別的泰式醬把它淋在上面,吃起來非常爽口。焗烤或是岩板,岩板下去用絲瓜,也是當地的絲瓜下去煮起來滿清爽。」

總經理 陳子洋:「我們想說蜆來製成食材之後,來養我們的肝,肝是一個,蜆吃了以後可以養目、利尿,還有目黃,或者解毒的功能。」

本草綱目中記載,「蜆」有開胃、明目、利尿、解酒毒等療效。秋冬之際,氣候多變,貝類之王帝王蜆入菜,吸引許多饕客前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 蕭政忠 林沛芸 台灣南投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