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之光!國姓咖啡獲美國CQI評鑑認證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15 日訊】南投國姓鄉咖啡業者彭婕汝,921震災後從檳榔業轉型精品咖啡產業,歷經15年的艱辛培育,今年在全國咖啡豆評鑑中榮獲特等獎,更得到美國CQI精品咖啡認證。

以順時針方向,將開水慢慢注入咖啡粉中,咖啡的香氣馬上散發出來。她是年僅38歲的咖啡業者彭婕汝,她所生產的咖啡香醇濃厚,還有花果香。

遊客 :「這邊的咖啡喝起來特別香醇,然後因為它這邊的產地的關係,所以它是最天然的,喝起來不會心悸,所以很順口,喝了還會想再來喝。」

彭婕汝表示,咖啡園採用有機的管理方式,不噴灑農藥,從產地、栽培、加工跟行銷完全都是自己來,因此生產出的咖啡甜度高、品質好。

咖啡業者 彭婕汝 :「我們會注重於在於後製的處理跟田間的管理,就是肥培的管理其實也很重要。我們要給它很足夠的養分,讓它吃的話它就會長得更漂亮,然後它的果實成熟度也會更足夠,後製部分我們會用一些機具來做輔助。」

今年在全國咖啡豆評鑑中獲得特等獎,更以86.08高分的好成績,榮獲美國CQI精品咖啡認證 ,彭婕汝開心的分享自己的心情。

咖啡業者 彭婕汝 :「一路走來,其實這條轉型的產業、轉型的路是很艱辛的,但是因為透過這樣的評鑑,透過一些專業的評審給我們打完分數之後,事實證明我們的努力是得到肯定的。」

彭婕汝和先生15年的堅持,讓台灣咖啡品質揚名國際,也讓民眾品嚐到好品質的咖啡。

新唐人亞太電視 蕭政忠 林沛芸 台灣南投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