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最大南投萬斤米糕桃 萬人吃平安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23 日訊】南投名間鄉的受天宮,從民國86年開始,每年元宵節都舉辦「元宵米糕桃 萬人吃平安」活動,今年也製作了重達1萬1千988台斤的米糕桃,供民眾享用祈福求平安。

南投名間的受天宮從民國86年開始舉辦「元宵米糕桃,萬人吃平安」活動,遵循古禮傳統,由信眾先挑200擔米糕進入廟埕,祈福求平安。

松嶺茶藝文化協會輔導會長 汪秀冉:「這活動我們來挑的時候已經有十幾年的歷史,挑米糕桃的意義就是說讓我們每一年,一直都讓我們很平安。」

民眾:「希望祈福之後全家都平安,希望我們國泰民安。」

受天宮製作米糕桃,原來傳統製作是500台斤重,近年越做越大,今年已重達1萬1千988台斤,堪稱是全國最大米糕桃,在『開香揭桃』典禮後,現場也發放1萬份小米糕桃供信眾享用。

受天宮主委 謝金池:「本來就是我們名間的一種信仰,我們求米糕桃、吃米糕桃可以平安、求子、求福。」

立法委員 許淑華:「在咱三七五減租時代,有地主會叫工人擔著米糕桃來給佃農吃平安,透過咱台灣很好的傳統,咱也希望在台灣裡面,可以將咱好的傳統繼續來把它流傳出去。」

今(2016)年受天宮將發放3萬份的米糕桃,供民眾領取。

新唐人亞太電視 蕭政忠 林沛芸 台灣南投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