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委新領導首亮相 軍委辦公廳排位變化最大 今日點擊(2519-2)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03 日訊】        提要
法國專家談中共高層最新派別鬥爭
軍委新領導首亮相 軍委辦公廳排位變化最大
習再呼籲知識份子敢言線民挖苦信者微博號沒了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最近兩天這個週末,非常多的朋友寫email,有些朋友是在YouTube上留言的,就像我節目當中講的,我會摘錄一些,朋友們的一些典型的看法和觀點跟大家分享。

其中一個年輕的朋友,說兩年前三年前開始看我節目,他一開始最煩的就是我的開頭篇,就是現在。因為開場白的原因,他停了很長時間沒看,不再看了,他不再看他又想知道消息,到底發生的事情的真實的一面。

沒地方看就又看了,又看我的節目的時候,他說大概半年前看明白了,他說真的看明白了是怎麼回事兒,然後就成為我的師妹了。成為師妹之後,那我跟大家講過,如果你成為我師弟師妹,你就看師父的東西別看我的,今日點擊就別看了,把石濤扔一邊完了沒用了,一點兒用都沒有,真的!

那朋友說當看過師父東西的時候,他真正懂得如何尊重自己,懂得如何尊重自己,懂得如何呵護周邊他所遇到的一切人和事,他珍惜那樣的。因為那樣的事情和那樣的人,隨著時間的流失,他走到一個時辰就會消失了,永遠不會再回頭。

而其他的人和事的消失,也代表自己的生命的消失,意識到這時間的過程的自己,時間過程中的自己,那一份珍貴。就像我跟大家講的,珍惜現在萬惡的今天中共的環境,沒有這種萬惡的環境,就沒有我們今天靈魂的覺醒;沒有今天共產黨的邪惡,也就沒有我們今天在現實環境中,我們靈魂覺醒的契機。

法國專家談中共高層最新派別鬥爭 

法廣有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法國專家談中共高層最新的派別鬥爭。中紀委網站發表了一篇文章,被認為是共青團自我檢討的文章,共青團中央書記處,關於巡視整改情況的通報。

文章承認共青團領導人在青年問題上有失誤,那中國問題專家,這個人叫Jean,認為這是中共高層派別鬥爭的一種新跡象,每個人看法不同啦。

政治的角度是這麼回事兒,政治的角度是這麼回事兒,派系鬥爭。但在我的角度,其實是有著另外的涵義的。共青團先鋒隊、共青團李克強、胡錦濤、胡耀邦,整個的這一條線上,斬殺共青團,其實就斬殺共產黨,是斷共產黨的後,滿門抄斬,就是這次反腐的作法。

殺兒子、代老子,就是這一次王岐山的手段,弄共青團在我眼睛裡,根本不是什麼政治鬥爭、派系鬥爭,扯蛋。它搆不上派系鬥爭的資歷、實力,但是呢它會形成某種,在共產黨的體系中,它卻是非常堅實的一層面。

那這位法國的專家認為,習近平通向掌握絕對權力,掌握國家,中共軍隊權力道路當中的最後一個階段。目前他有著一切權力工具,他正成為毛澤東以來,從來沒有過的獨裁君主。

2012年11月掌權以來,十八大,他已經獲得任命但沒有權威,有對手,所以他要經過艱苦的鬥爭,以反腐的名義消滅所有對手,現在他正在以政治腐敗的名義,消滅最後的共青團派系的幾個領導人。

我覺得根本就不是這麼回事,根本就不是這麼回事,真正他的敵手是江澤民。那同為團派出身的李克強,在這位法國專家的眼睛裡認為,習近平目前還是有必要留著李克強的,李克強不是習近平的反對派。萬一有什麼問題的話,他可以被當作熔斷絲、保險絲來用掉。

通篇還在政治鬥爭中和內鬥中的說法,但我自己認為這個說法有點幼稚。

軍委新領導首亮相 軍委辦公廳排位變化最大 

應該是來自香港家的一篇報導啦,它提到說軍委新領導首次亮相,而軍委辦公廳的排位變化最大。在它的梗概當中特別提到說:軍委辦公廳由原來的排名的位置,原來排名四總部排在最前頭,這原來老軍委,現在沒有。

軍委辦公廳卻排在最前頭,它顯示出軍委辦公廳,在新的體制當中的,它的中樞的地位。第二,它說戰區的列位,列在部門之後軍種之前,跟以往的大軍區的排位,排在軍種之後有所不同。

大軍區、戰區放在前頭,而軍種放在後頭,原來不是,原來是四總部放在前頭,然後軍種,七大軍區原來放在最後,所以它現在把五大戰區放在前頭。它認為這是另外一個變化,那另外一個變化呢,我們就不知道它出於一種什麼樣的目的?

就是軍種跟軍區之間的,這種目的之間的關係是什麼?如果從我個人以為的,那戰區放在前面呢,表現出來它的安全性、它的權力性,也就是今天作為軍委的體系當中,習近平的主戰當中,以安全為首要。

軍委辦公廳放在首位,而習近平卻成為了,指揮部當中的總指揮,而這個總指揮直接面對五大戰區司令、政委。而軍種、不同的兵種,卻跟五大戰區之間,是有著相互協調關係的。

那也就變成了五大戰區,在真正動用武力過程中,他的優先權超過軍種,而這五大戰區的司令,卻被習近平總指揮領導,在我的眼睛裡是這麼的概念。

所以顯得更加的實用,但是反過來呢,也顯現出五大戰區,軍隊之間的相互的,相互的怎麼說呢,相互的好詞叫相互協調,那壞詞叫相互監督,誰也不信誰的。

誰也不信誰的,相互協調,那個體的戰區和兵種失去了它獨立操作的真正的權力。

習再呼籲知識分子敢言 網民挖苦微信號都沒了 

習近平又在安徽的相關會議上,呼籲網民們能夠勇於發言,這就變成了笑話。法廣一篇文章講:習近平再次呼籲知識分子敢言。網民們挖苦說連微博的號都沒了,習近平再次呼籲知識分子,和青年對各級黨委,和政府積極的進言批評。

只要出發點是好的,那政府堅持不抓辮子、不扣帽子、不打棍子。這個說法很關鍵,出發點是好的,誰去來決定出發點是好和出發點不好?誰擁有這個權力?誰擁有這個道德準則的?

所以這是我說的,無論你是真心實意的,還是虛假的百花齊放、百家爭鳴,但是當你有共產黨本身存在的時候,人們失去的,人與人之間失去的是信譽。沒有信譽說什麼都是扯蛋,說什麼大家都知道你在騙人的。

寧可防範都不會信的,在這個背景之下,說這話就變得很扯蛋了,但是聽話聽音 鑼鼓聽聲,我個人總是這麼看,在現實的環境中,這話說給大家聽的,大家嘲笑它。

但之前最衝擊性的,就是任大炮的話,對不對?任大炮的話跟他現在說的話正好對立的,已經變成了任大炮已經捨身取義了,要不你把任大炮帳號給打開,那任大炮已經犧牲了。

大炮讓那個號子給憋死了,那你今天讓大傢伙出來說,還要說話,那你讓我們變成老鼠過街人人喊打呢,還是你們要打我們的,還是你們是耗子。那老百姓就是問題了,對不對?

所以我要表明的意思,那在前面任大炮已經捨身取義了,已經死了,你今天還說這句話,那你是不是支持任大炮的說法呢?那你這一份表白,是不是表明你今天中共政治局常委當中,你向某些人發出挑戰呢?這是雙重涵義。

原因很簡單,政治局常委是四分五裂,而今天你對老百姓而言,卻你又是裝成是一體的。所以很多老百姓,也把你們看成是一個利益家族,都是趙家人,所以當觸及到這樣問題的時候,你就看到了目前很扯乎的事情,對吧!

大家很嘲笑的事情,它又何嘗不知道大家伙笑他呢?但他偏偏又這麼說,這就是今天現實中的場面。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