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際曲棍球錦標賽奪冠 竹山國中凱旋歸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03 日訊】南投縣竹山國中曲棍球隊,參加2016美國加州盃國際曲棍球分齡錦標賽,一路擊敗美國、墨西哥等各代表隊,以5戰連勝之姿,獲得U16歲 組冠軍,凱旋回國。今天(3日)被校長公開表揚。

竹山國中曲棍球隊13名小勇士,一路過關斬將,連勝5場,最後打敗勁敵美國聖地牙哥隊,榮獲U16歲組冠軍,隊員及教練分享比賽過程及得獎心情。

曲棍球隊隊員 潘同學:「他們都長得很高、很壯,遇到他們難免會緊張,但只要喊出來,讓自己的心情放鬆,就不會那麼緊張了,就可以打敗他們了。這次得第一,我們都很開心。」

曲棍球隊隊員 李同學:「感謝老師、校長,還有各界機關委員會他們贊助的資金,還有籌助的金錢,也謝謝家裡的人,讓我有這個機會,可以讓我出國。」

曲棍球隊教練 林敏男:「進攻方面盡量避開他們的人,去閃他們的人,防守方面盡量就是用包夾的方式去防守對方。還有他們的基本個性,還有他們的精神,都有發揮到一定的程度,才能致勝。」

在全校師生面前,校長李志慶致贈每位選手獎牌、獎狀及獎金,並且勉勵他們再接再厲。

竹山國中校長 李志慶:「用最好的成績來回饋大家對我們曲棍球隊的支持,希望我們的曲棍球隊隊員,能夠秉持一個很好的成績,奠定更好的信心,能夠有更好的技能,能夠有更好的發展。」

南投縣曲棍球委員會主任委員 蔡宜助:「真的非常開心,我們竹山國中這些學弟們,能夠在國際的球場上,能夠獲得世界的冠軍,我想真的得來不易。」

成立於民國101年的竹山國中曲棍球隊,選手每天早上6點就要參加基本動作訓練,放學後還要做分組對打練習,加強耐力及控球能力,辛苦地付出,終於在國際賽事中大放異彩。

新唐人亞太電視 蕭政忠 林沛芸 台灣南投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