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網路聯署續留台灣 下一步與政府會談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08 日訊】近期Uber遭投審會撤銷投資許可,成為關注焦點,Uber台灣總經理顧立楷今天表示,Uber上週六達成連署 5萬人目標,希望Uber能續留台灣,而國發會副主委龔明鑫,也表示希望能夠找到雙贏機制。

Uber是否續留台灣,不少通勤族都很關注,台灣Uber上周發起網路連署,8月6號突破五萬門檻,Uber台灣總經理顧立楷參加座談時表示,下一步將會發函政府相關單位,希望共享經濟在台灣,能夠創造雙贏。

Uber台灣總經理 顧立楷:「因為現在目前聯署已經超過五萬人,已經達到了我們當初的目標,那我們也正式跟相關部門,不管是行政院,或是交通部這邊,請他們說有一個時間點,撥空來跟我們來會談。」

國發會副主委龔明鑫,上午就Uber爭議發表看法,他表示,大眾最關注議題的包含納稅、乘客安全、合法落地,有些創新,會跟原法規有矛盾,應該要有一套機制達到雙贏。外界認為,政府或許有意參考各國法規,還有網路叫車法規,試圖雙方達成共識。

Uber台灣總經理 顧立楷:「在現在目前的公路法, 還有其他的法條的部分,是沒有符合到這種共享經濟的方案在,所以我覺得實際上執行的方案,這個部分有非常多的討論空間。有可能修改現有的法規,現 有的公路法,我覺得這一塊是一個解決方案,另外,法規有可能是,解決方案,是直接立一個新的法規,來做管理」

政府態度轉變下,Uber是否續留台灣,事情又生轉圜,但法規並非一夕可成,中間的空窗期,執法單位又該如何拿捏?消基會呼籲,基於保障自身權益、尊重法治精神,消費者應該拒絕搭乘Uber,行政院也應儘速籌劃完整制度,有效提升合法計程車業的服務品質。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