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習近平佔盡先機 籌備組無一江系 今日點擊(2625-2)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05 日訊】        提要
十九大習近平佔盡先機 籌備組無一江系
38名老將軍聯署支持習軍隊反腐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在上個星期呢,有條消息被我們忽視了,給恍過去。原來的北京市的公安局局長傅政華,後來的公安部的副部長,那現在也還是,同時是政法委裡面任職的人。結果在上個星期,大概一個星期多一點兒吧,傳出他從政法委的名單當中出來了,被拿掉政法委裡面的職位,他的位置,就是傅政華的位置被黃明接替,另外一個公安部副部長。那這就變得很特別啦,我們知道政法委是黨的體系當中的權力機構,那在習近平上台的時候,等於他直接因為周永康的事情,而直接否定了政法委,在政治局常委的地位,出現了我們看到弱化政法委體系,那孟建柱出任政法委書記。在這個背景之下呢,我們可以看到,整個在習近平搏殺的過程中,政法委系統當中,是他最大的敵人之一,而且也是衝在最前面的,從2012年開始到現在。

而故事當中,傅政華是一個特別的實力派人物,那傅政華其實他是從周永康年代延續過來的,可是在習近平拿下周永康這件事情上,他又做了兩頭鬼,他又替習近平做了事情。在我的節目中我一直在跟大家講,這是一個很奇怪的人,我眼睛裡不認為他那麼單純。2014年8月30日,張德江香港人大釋法,激起了香港的事情;到了9月28日,要在香港投這個催淚彈,造成了香港整個的動盪,那習近平拒絕開槍。29日所謂65年國慶音樂會,江澤民帶領了他的鐵桿兒人物,出現在音樂會上。大家注意了啊,到了30日,酒會所有大員們都出現,大家說那個酒會看起來,個個都像這個丟了魂兒似的,就像那個參加葬禮似的。而10月4日這天,江澤民去了歷史博物館,現在叫國家博物館,那帶領了他身邊主要的人馬,而裡面出現了傅政華。我當時節目當中也跟大家講:傅政華是一個非常令我懷疑畫問號的人,那後來他大概2014年還是1幾年,他又出任了610辦公室主任這麼個職務。結果這個上個星期,突然傳出他從政法委的職位當中被拿下,而在過程中,一直扮演著傅政華是跟習近平是有著貼心的說法。我們的節目當中,我一直懷疑這種貼心的說法。

那與此同時,我也跟大家分析過說,在中共後面的走向呢,會出現某種本質的變化,如果換個角度來講,國家體系、憲政體系跟中國共產黨,黨的體系,它們彼此之間的關係,會出現明顯的變化,這是我們在節目中跟大家分享的。原因就是,否則的話習近平根本無法交代,他在三中全會成立起來的國家機構,在未來的政權的位置中的這種作用,他只能延續下去,他只能延續下去,這是他沒有任何出路的,因為他反腐的過程中,把黨的體系的官員完全得罪了。所以當他還不能夠把自己,三中全會建立起來的相關機構,把他的權力往下延伸的時候,他只能以中共最上層的,真正實力派的江澤民作為敵手,他吃掉他才可能在後面,延續他三中全會所拿過來的,國家體系中的權力結構。
 

十九大習近平占盡先機 籌備組無一江系

爭鳴雜誌有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在北戴河會議上,出現了一個十九大的籌辦小組,和主要負責人的故事。在這個爭鳴雜誌報導當中特別提到,籌備小組的工作,超過了中共政治局常委的管轄。在節目當中一直跟大家分析的,這集節目開頭,我也是這麼跟大家講的。所以廢除政治局常委,這是在曾經有過討論的和說法的,包括人民日報,包括新華社都去報導中共歷史當中,沒有政治局常委的說法,這都是鋪墊。那鋪墊之後他在六中全會要有所表達,故意透過爭鳴雜誌放風。中共高層北戴河閉門會議8月13日閉幕,在北戴河先後舉行了政治局、政治局擴大會議、中央工作會議、中共中央、中央軍委聯席會議等,一系列高層會議。它說先後有關經濟建設、改革、軍隊、反腐、法制、政治結構等社會矛盾,有450多條意見,與會的中央委員、候補委員,特邀人士提出了70件議案,提交政治局審議。

所以這些都是非常正式的會議啦,那會議當中確定了,十九大籌備工作領導小組成員,組長是習近平,副組長李克強、王岐山、王滬寧,組員趙樂際、栗戰書、徐其亮、王勇、趙洪祝、王晨、丁薛祥。完全排擠掉我們傳說當中,遙遙領先的預言當中的所有江澤民的人馬,這是很有趣的。而中共的江派三個常委,張德江、劉雲山、張高麗,既不是副組長也不是組員,顯示習近平當局已經全面掌握權力,全面掌控十九大的人事布局。那有關進入這個政治局常委的人,可能包括栗戰書、王滬寧、汪洋、李源潮、胡春華和孫政才。我個人覺得,這樣的故事可能就另外一說啦,那誰會進政治局常委,那在過程中,他有可能是放風了,就是有這麼說,有那麼說,有那麼說,有那麼說。但是政治局常委的這個說法一直存在,存在到甚麼時候?存在到某一天,突然他把它掐了,存在到某一天,突然他把它砍囉,所以這東西就是這麼玩法。那他為甚麼還要讓政治局常委存在,保持穩定,對吧!開刀動手術的時候,得打麻藥,要不然會疼死他,刀沒下去,沒怎麼著,結果這個人給疼死了,弄不成道理是一樣的。
 

38名老將軍連署支持習近平軍隊反腐

而另外一個故事呢,是有關軍隊的,也是在北戴河會議期間,38名老將軍連署支持習近平軍隊反腐。8月1日,38名已經退休離休的中共將軍,聯名向習近平為首的,軍委和中央上書表示決心,提出4個堅決支持擁護,其中包括遲浩田、趙南起、曹剛川和王瑞林。那王瑞林就比較有趣啦,王瑞林的權力來自於鄧小平,而王瑞林也是傳說中的,河南幫的真正的幫頭。那文章提到說:在支持的信當中提到,在政治上和組織上的腐敗,這是在軍隊中看到的。所以支持習近平對軍隊上,上層的這種政治上,組織上腐敗進行肅清,同時要求對軍隊上層腐敗狀況的嚴重性,展開政治問責和瀆職追究。政治問責那我們看到很簡單,這一定會打在江澤民腦袋上。徐才厚死了、郭伯雄沒了,對不對?那這是胡溫年代的軍委副主席,目的是掐死了胡錦濤。而掐死胡錦濤,把整個軍隊掌控在江澤民手裡,政治問責,對吧!瀆職追究範圍相對更大,所以這是非常清晰的,目標衝向了江澤民。那老將軍表態,來自於軍隊中8月1日,8月6日在軍隊當中的高級將領,在北戴河召開了整個,叫做組織生活會,我們跟大家分享過那個消息,組織生活會上,全軍已離退休和現職高級將領,聲討近20年來軍隊的腐敗。鄧小平97年死,98年江澤民抓了這個,北京幫的幫主,對吧!抓完北京幫的幫主之後,他正式掌握所有的權力。那近20年,2016年就是那個時候,所以鄧小平死,到現在19年,在我的眼睛裡可以清楚的看到,9月分開始非常明顯的以北戴河會議為基礎,然後到8月下旬完全動手的場面,在整個實力層面,軍隊省一級大員、香港和包括原來的政法委體系。所以這個秋天,是收穫的季節。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