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性身障運動競賽 滾球.壘球好玩有趣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31 日訊】第64屆南投縣運動會,在體育館操場展開「適性身障體育競賽」,其中的「特奧滾球」和「壘球飛盤擲準」運動,比賽方式簡單,過程兼具趣味性,一起去看看。

特奧滾球是針對身障朋友設計的,比賽方式很簡單,就是兩隊選手各自先丟出母球,隨後選手丟出子球,離母球近者就取得優勝。

特奧滾球裁判 洪淑冰:「比賽方式就是有一顆母球,然後每一隊丟,每一隊總共有4粒,然後丟最接近母球的人,那隊就是獲勝。」

身障運動員:「控制球的力道就可以得高分了。」

身障運動員:「丟球要丟到靠近白球,才會得高分。」

壘球、飛盤擲準比賽,每一隊派5個人參加,用壘球直接擊打計分板上的阿拉伯數字,來獲取分數。

計分員 盧春秀:「計分方式就是如果有打在我們的計分板裡面的都算分,那怎麼算,就是你如果是打到框,我們就以高分的那一分為準。」

身障運動員:「想要射中那個中間的數字,因為中間數字比較高,所以要先對準。」

特奧滾球、壘球飛盤擲準2種比賽的方法簡單,動作不激烈,比賽過程兼具趣味性,更可以讓選手們聯絡彼此情誼。

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祥薇 陳漢昌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