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石雕塑展 工藝家用多媒材雕亮麗作品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07 日訊】南投縣文化局,近期舉辦玉石雕塑展,藝術家以花蓮玉石為基底,結合金工、金屬粉、漆藝等多媒材,經過巧手琢磨雕刻,能變化出許多光鮮亮麗、多元創意的細緻藝術品,一起去看看。

色澤美麗的櫻花鉤吻鮭,玉石上的魚斑點都看得很清楚,這是工藝家鄭文裕用漆藝、金屬粉等多媒材料,來呈現台灣櫻花鉤吻鮭逆流而上、不畏艱難的精神。

工藝家 鄭文裕:「這件的作品是以台灣的墨玉為基石,結合各種媒材來做組合,碰撞出不單是石材它的規律,它能夠呈現說一些金屬的粉末,折射出來那種不一樣的色彩,來添加這件作品的亮點。」

還有其他型態的作品,像碧玉長頸鹿、奔跑的獵豹,外型栩栩如生,至於這塊斑駁點點的花蓮梅花石,工藝家薛清耀將它雕塑成台灣石斑,一體成型的珊瑚礁及原石,自然的石紋像極了石斑魚身上的斑點。

工藝家 薛清耀:「三分之二是刻魚,有動刀、有拋光的地方,它會產生那個光澤,還有它的色澤會調出來,中間的部分就是表現珊瑚礁。」

現場玉石茶盤經過雕塑、拋光鑲入金屬,顯得大器高雅,還有透光的瑪瑙魚在玉石中悠遊自在,複合媒材的寶玉石展創作特別亮眼,讓美學更加生活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祥薇 陳漢昌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