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吸英雄張守德 活出精彩不凡人生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30 日訊】歡迎回來。肌肉萎縮症青年張守德,他堅強抵抗病魔,積極活出不凡人生的故事,讓他有了「呼吸英雄」這個外號。29日,他受邀在南投縣南光國小舉辦一場「生命教育講座」,感動了在場1000多位學生及老師。 一起來看他的故事。

用手壓住氣切傷口,努力唱出自創歌曲「不要認為自己沒有用」,今年30歲的肌萎症青年張守德,雖然咬字並不太清楚,全場師生依然替他打拍子,給予熱烈的掌聲。

呼吸英雄 張守德:「老天爺關了一扇窗,一定會開啟另一道門,所以我們每個人都不能放棄自己,因為挫折使人成長,逆境令人堅強。也許我失去父母、失去很多,但是老天爺如果把我們某部分拿掉,祂會補你另外一個部分。」

4歲時張守德罹患骨髓性肌肉萎縮症,接著父母、兄長和外婆都相繼離世,頓時張守德家破人亡、孤苦無依;讀高中時,又因跌倒顱內出血,氣切才得以活命。從此,他必須學習自己抽痰,晚上睡覺要帶著呼吸器,但是他仍然堅強面對。

教育文化協會執行秘書 海薇:「他告訴我們說,沒關係,你們看到我表面上看起來好像很脆弱,可是我很堅強。他的生命教育真的是獨一無二的,也沒有說任何一個人可以去模仿的。」

帶著一台抽痰機,坐上電動輪椅,張守德到處巡迴演講,分享自己的生命故事,鼓勵大家積極活出每一天。

南光國小輔導主任 張昭明:「他不向命運低頭,他自立自強,我們小朋友在學校念書,非常需要生活教育,那生命教育這個講座,將來對他們來講是一個非常好的幫助。」

張守德告訴在場的小朋友說,感恩是人生要學會的第一項功課,凡事要堅持就會成功,這些話,或許正是他自己不凡人生的最佳寫照。

新唐人亞太電視 蕭政忠 林沛芸 台灣南投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