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紙纖維藝術雙年展 傳達友善環境理念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13 日訊】由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舉辦的「國際紙纖維藝術雙年展」目前正在工藝設計館展出,今年邀請10位國際紙纖維專家,參展的作品都使用「自然纖維」與「回收材料」進行創作,希望傳達重視環境與友善的理念

以回收的紙漿結合樹枝、松枝等自然的素材,做出合歡山冬雪、千島湖美景,作品傳達出大自然的力量,恐怖卻又令人驚嘆,突出對自然保護的重要性。

馬偕專校科主任 吳緯文:「台灣的高山跟湖泊是非常美麗,我們能夠注重我們環境的一個美,環境的一個維護是非常重要的。」

裝置藝術《即便是星空》,巧妙運用紙纖維,表現出沉重石頭的質感,透過豐富的展覽內容與國際交流,傳達重視環境與友善的理念。

美國紙藝術家 亞歷山大.派特:「石頭是硬的,但是紙是脆弱它是軟的,我也很喜歡當人們看到這樣子的作品時,他會以為它是真實的石頭,當我把石頭拿起來時,大家都會嚇一跳,覺得它很重,但其實它是紙。」

用紙表現出對大自然的敬畏,及對人為災害的恐懼,這次展覽都使用「自然纖維」與「回收材料」進行創作,要讓民眾了解環保的議題,進而維護生態。

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祥薇 陳漢昌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