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已傳災情還去? 旅行公會:沒有警示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15 日訊】東晟旅行社組團前往中國湖北省三峽景區,遭遇土石流,造成3死、2傷的意外,但根據中國媒體報導,當地在上週就已經兩度發生邊坡滑動情況,也讓外界質疑,為何當地已傳出災情,還要執意前往。

東晟旅行社「黃金郵輪六號」15日在中國湖北省宜昌市旅遊時,遭遇土石流意外,造成3死2傷的慘劇,海基會表示,已經在第一時間透過正式管道發函海協會,希望盡速協助處理,台灣方面,觀光局也已通報陸委會、旅行公會等相關單位協處,並已指派駐北京辦事處人員前往當地,週一也將派員赴當地協助。

交通部觀光局業務組專員 湯文琦:「出國的部分還是建議旅行社跟領隊,我們出團的話叫領隊,那要注意當地的氣候狀況,那如果覺得不適宜的話,其實這有一個履約的問題,但是我覺得的這部分是可以跟旅客來做一個協調,畢竟生命安全是最重要的。」

台北市東晟旅行社業務部經理 陳素華:「這個警訊在前兩天有風雨的時候,事實上我們的領隊就已經有跟客人講了。」

根據中國當地媒體報導,宜昌山區上週曾兩度發生邊坡滑動情況,並導致交通中斷,外界質疑,為何當地已傳出災情,旅行團還是執意前往。

台北市旅行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 吳志健:「在行程表裡面的行程我們都必須要走到,但除了當它有些意外可能的警訊的時候,我們會跟客人商量,那有可能是帶到現場去看一下,假如是讓客人覺得是一定,確定進不去的時候,當然這個行程就不會走。」

台北市旅行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吳志健表示,宜昌地方很大,先前發生山區邊坡滑動的地點,是否就是發生土石流的地方還無法確定,而且宜昌巿政府如果有拉封鎖線或進行管制,旅行團就不會前往,也不可能強闖。

台北市旅行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 吳志健:「任何一個風景區它假如有危險,它一定會做一個警示的,假如一有警示的,團體裡面絕對不會進去,這個各位可以放心。」

中華民國旅行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副理事長 呂中豪:「我們出國的時候是觀光局這邊會公告,相關的這個警示,是否適合出遊,那但是這個現場的狀況的話,就比較沒有辦法即時做一個判斷,對、那個旅遊景點那邊也沒有相關的,提供這個警示的這個訊息。」

是旅行團執意前往危險區,還是當地政府沒有做好旅遊景點的安全警示,意外發生的責任歸屬還有待釐清。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陳輝堯 張媛婷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