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文獻館展出 金雕大師柯建華經典作品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18 日訊】金雕大師柯建華已有超過50年以上的創作歷程,為人所熟知的作品就是大甲鎮瀾宮的黃金媽祖,他的創作主要是對神祇的觀想以及自然人事物的百態,經典作品近期在台灣文獻館展出,一起去看看。

金雕大師柯建華的父親經營銀樓,從小耳濡目染,掌握金屬的特性與藝術創作技法,他說作品要達到盡善盡美,絲毫細節都不放過,人與作品要能保持心靈溝通,像這幅觀音就要在很靜的環境下才能完成。

金雕藝術家 柯建華:「觀音站在中間,兩旁龍女還有散財童子兩位,那是很典型很莊嚴的一幅觀音像,其實祂的法像,就是說你要仔細去觀摩祂,才能做出那個意境。」

柯建華創新鎏金技法,不同特性的金屬,雕刻和工法都必須加以考慮,創作時要全神貫注,細節如髮絲、頭飾、衣襟等都要仔細做好,才能達到雕工細緻精美。

金雕藝術家 柯建華:「(金屬浮雕)它就是用有72種鑿子,反覆正面反面敲打7次成形,最後再來修邊,修邊以後再表面處理,再留金留銀這樣呈現出來。」

柯建華強調創作的技法靠的是磨練,作品主要是創作者的精神風格的呈現。他的金雕與廟宇藝術密切相連,他重視傳統並揉合創新,細緻雕工令人讚嘆。

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祥薇 陳漢昌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