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機關王競賽初賽 呈現南投之美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19 日訊】2018世界機關王競賽南投初賽19日舉行,共26隊參賽,選手利用太陽能、風力、磁力、虹吸原理等科學原理,讓所有的裝置能夠順利運轉,並連動主題「觀光大縣、美麗南投」。

機關王競賽應用太陽能、風力、磁力、虹吸原理等科學原理,要考驗參賽選手對於空間的規劃及設計的精準性,18組選手各自設計機關,發揮團對精神,除了要完成指定項目之外,還得加入南投在地風光元素,作品呈現南投之美。

參賽學生:「運用積木然後做出例如虹吸現象,用水從這邊吸到另外一邊這種科學原理。」

機關王競賽裁判長 許嘉哲:「我們的主題光觀大縣、美麗南投,所以這是非常符合現在的教育精神STEAM的教學精神,孩子們不只要數學、科學、工程、技術,以及藝術的部分。」

機器人任務賽則是選手必須現場撰寫程式,讓場上的三隻機器人彼此互相搭配合作,順著軌道前進,將物品取到指定的地點放置,順暢度和準確度都是評分重點。

南投縣教育處處長 李孟珍:「機關王需要熟悉10種以上的科學現象,作一個闖關的活動,在整個檯面上要展現出,這10種科學現象的關卡,那另外機器人的任務,最後在3分鐘內要讓3個機器人去行使它們的任務,然後做一些搬運,做一些組合。」

透過科學概念、科技知識,讓孩子們動手實作及運用程式編寫等發揮巧思、創意,達到推動創意科學教育之目的,培育小孩子的創作及團隊精神。

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祥薇 陳漢昌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