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紙雕藝術創作展 精巧細膩令人驚豔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08 日訊】「紙雕藝術」結合了傳統剪紙藝術、美術以及雕塑方面的技巧,用一把剪刀,慢工細活,剪出一幅幅精巧美觀的作品。由南投縣社區大學學員,歷經3年學習,創作出的紙雕作品,日前在水里商工展出。帶您去看看。

神采奕奕的孔雀,佇立在代表富貴的牡丹花叢;帶著漂亮長尾巴的國寶鳥,台灣藍鵲正要展翅高飛;還有活潑的麻雀們正在啄食地上的麥穗。每一幅紙雕作品都令人驚豔。

學員 郭雪華:「農作物都很豐收,麻雀都會聚集過來搶食物來吃,代表說農村這麼好的收穫,應該都很快樂。」

指導老師曾玲蘭表示,紙雕藝術創作耗時費工,要從傳統剪紙藝術入門。先構圖、拍照之後,要經過仔細裁剪、雕塑紋路、上色、壓捲以及組合等步驟,才能完成一幅出色的作品。

學員 陳素苗:「你就是要有耐心,要有耐力去剪,才可以剪出這種比較細緻的,羽毛啦或是甚麼的。」

指導老師 曾玲蘭:「拍完照之後把它拆成一個平面的圖,把它整個拆成很多部位之後的話,我們再個別,再去套上我要的整個顏色。然後開始處理它的一些,壓邊的處理或者是捲度的處理,處理完之後我們再整個把它組合起來,成一個半立體的紙雕。」

水里商工校長 徐文法:「紙雕它是一個很純手工的這樣一個活動,事實上這樣的一個活動,也帶給我們學校師生在美感教育方面的提升。」

展出30幅紙雕創作,無論是花鳥,或是人物,神情姿態活靈活現,讓民眾體驗紙雕藝術的美感與奧妙。

新唐人亞太電視 蕭政忠 林沛芸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