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小作所農場成立 支援身障自立生活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21 日訊】歡迎回來。南投縣政府結合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20日)成立一處小作所農場,讓身心障礙的朋友,可以互相照護外,學員還可以藉由簡單的農務步驟,提升技能,培養自給自足的能力。

南投身心障礙的朋友,不再一味接受照護,縣政府結合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在南投市郊區開發一處小農場,提供他們簡易耕種,農業生產,自食其力。

財團法人伊甸基金會執行長 黃琢嵩:「像這樣小作所一個最重要的目的,是藉著像兼具日間照顧跟職業陶冶的功能,幫助我們許多的家長減輕照顧的負擔。」

主辦單位希望藉由耕種,讓受照護的朋友能學得一技之長,將來康復後,能快速融入社會。

財團法人伊甸基金會執行長 黃琢嵩:「訓練這些大朋友能夠在養成一技之長之前,建立好的一些職業觀念,方便他後續有機會的話,可以順利到社區就業。」

南投身心障礙小作所農場成立,是南投第一家具有生產能力的庇護照顧所,縣政府希望藉由體驗團隊合作的生活經驗,彼此生活照顧減緩退化的速度,也讓他們了解飲水思源的重要。

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祥薇 陳漢昌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