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子與金屬的邂逅 南投金屬竹藝精品展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26 日訊】竹子和金屬可以擦出什麼樣的火花呢?接著帶您到,南投縣文化局舉辦的竹編複合媒材聯展,來看看有哪些創意、美麗又實用竹編器具。

竹片做成環形的形狀,塗上生漆保護,金屬絲線纏繞在竹片的上面,組合成玫瑰花形,竹藝家謝佳珍以生漆、竹片、金屬絲線等複合媒材,用竹子的多元面貌,搭配金屬特殊的光澤,嘗試異材質的金屬竹藝組合。

竹藝家 謝佳珍:「竹片自然的彎曲它是一個很美的曲線的線條,我們把它組合,構成比較規則性的圖案構成它的美感,把金屬線纏繞在竹片上,然後依序的排列在上面去構成作品的形式。」

還有這件散開的綠色竹片,就像荷花的綠葉,中間纏繞金屬,構成美麗的荷花,把傳統的技法融合創新的思考,創作生活化、精緻化,展現竹藝更多可能性。

學員:「其中有一幅荷葉的,它的深綠,大家要慢慢看,那個層次感非常好,因為我的詞實在不多,可是真的你會慢慢欣賞之後,你會覺得很有它的意境。」

竹藝家 謝佳珍:「試著把這兩種材質不一樣的材料試著把它做組合,讓它有新的面貌呈現,竹子的可能性。」

現場還有原住民後背竹簍,竹編精緻,好看又實用,還有竹編金屬檯燈,堆疊起來小巧可愛。謝佳珍的創作曾參加工藝競賽、省美展及高雄獎,屢獲佳績。本次展出10餘件作品,與民眾分享她的創新突破。

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祥薇 陳漢昌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